close

原本是貼在自己臉書的遊記,有一些資訊來源有點懶得回去找(喂) 然後又實在是懶得再把照片放logo請看看參考就好不要帶走XD (也沒拍多好就是了)

 

儘管在日本念了一年書,但其實我去過的地方很少,就只有大阪、神戶、京都、奈良、東京。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浪費那一年啊w
而且之後再去日本幾次也都是關西地區跟東京,真的是該去些別的地方了!雖然我一直放不下環球影城XD
於是乎,這次走本州以外的地方了!歐奇娜漥!

 

undefined

機票是買虎航的早去早回,沒有在特賣期間買所以來回一個人大概也是花了台幣五千左右。
而且非常剛好地在回程碰上颱風直接被多延一天,從五天四夜變六天五夜。
然後我們這次是四人行,租了一台CUBE便宜又方便又有冷氣吹,再次感謝司機大大!

 

◎第一天 那霸機場→租車中心→古宇利島→美ら海水族館
住宿:カフーリゾートフチャク コンドホテル (Kafuu Resort)
一路上天氣都爆炸好,雖然有些地方雲很厚,但天空還是看起來超藍,隨便拍都是美照。

undefined

undefined

▲古宇利大橋

本人不愛海產也不吃生魚,但我還是有嘗試吃了一下海葡萄。
嗯,結果整團四個人都沒有人喜歡它XD

 

undefined

undefined

▲海葡萄

undefined

▲古宇利島上看古宇利大橋

之後就到沖繩知名景點美ら海水族館。但這裡占地真的太大!我們最後只看了主要的那一館跟旁邊海龜、海牛就走了。 

undefined
不過其實本館就已經可以走到腳很酸了XD 而且這裡根本是小磁怪跟雷電球巢穴,抓到手軟!抓到進化! 下面照片上的是美ら海水族館最有名的那一大片玻璃牆(應該是玻璃吧?) 
豆腐鯊超大!魟魚超可愛!我總共在水族館買了兩支魟魚娃娃,後來又在琉球村買一隻w
可惜我找不到同事之前買的魟魚娃娃磁鐵T_T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超高人氣的花園鰻

undefined

▲魟魚超可愛RRR

我們沒有去看海豚表演,不曉得是大家都累了還是其實心照不宣的不想看動物表演。雖然人都走進海洋館了啦!

晚上住的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有三館,HOTEL棟、CONDO棟、ANNEX棟。
我們本來是訂CONDO棟的豪華客房兩間,沒想到當天豪華客房只剩一間,所以直接兩間都被升等到套房(就是這間),兩個人住一間四人套房,我只能說爽!快!有廚房有客廳有陽台有衣帽間有洗衣機,甚至廁所有兩間!租屋都沒辦法住這麼好!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客廳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陽台景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從客廳看出去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高爾夫球場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HOTEL棟的泳池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ANNEX棟的頂樓泳池

undefined

▲カフーリゾート(Kafuu Resort) ANNEX棟的頂樓泳池旁的休息區

這裡早餐有不含早、Buffet、套餐三種,我們訂的是套餐型的,當天到櫃檯再點餐就可以。

◎第二天 飯店附近海灘→萬座毛
住宿:ユナイテッドリゾート読谷 (United Resort Yomitan)
早上就到飯店前面的海攤玩水,這裡的海水真的很乾淨,浸在水裡低頭看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腳。
雖然因為是沒人管理的海灘所以沙灘跟淺水區都是石頭貝殼跟珊瑚屍體讓人簡直像走在健康步道上般哀聲連連,但還是非常值得下水!水溫很舒服,不顧一(ㄈㄚˇ)切(ㄒㄧㄥˊ)直接仰游。

undefined

undefined

玩到累了差不多也中午,梳洗完之後開車直奔燒肉吃到飽店,焼肉乃我那覇,這間是看了日本人的部落格決定去的。
結果沒想到去成本店,本店午餐似乎只有定食,全天吃到飽是在斜對面的分店QWQ
但是套餐也是很好吃啦!

undefined

undefined

飽餐之後就一路往南,中間去了萬座毛。聽說象鼻是重點。

undefined

undefined

還來回走了4公里找一個小小洞窟,叫「ウドゥイガマ」(uduigama?),以前似乎是練習跳舞的地方。
中途一度以為什麼都沒有,幸好最後還是有走到,還看到兩個應該是當地人直接從洞窟附近的岩石區下水玩,難道是隱藏景點?

undefined

▲ウドゥイガマ洞穴入口

undefined

 

▲ウドゥイガマ洞穴內,一片黑應該不算出賣朋友

從洞窟外看海很近很漂亮,夕陽一定也會很美。

undefined

▲ウドゥイガマ洞窟外

回程路上遇到絕美夕陽景就馬上停路邊下來拍照,夕陽配海真的很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

晚上住的ユナイテッドリゾート読谷(United Resort Yomitan)蠻推薦的!
它比較像是整棟的公寓日租套房沒有顧台接待人員,只要按密碼自己進去就可以了。屋內也是應有盡有,有廚房有客廳有洗衣機還有烘衣機!連陽台都是L型的大陽台!只可惜不能BBQ XD
我們在這連住兩晚,感覺真的很像在外租屋w

undefined

▲ユナイテッドリゾート読谷(United Resort Yomitan) 客廳

為了讓司機大大可以喝酒,晚上就決定走路到附近的居酒屋吃飯,為什麼居酒屋的PIZZA這麼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三天 青の洞窟潛水→残波岬公園→琉球村→AEON
 住宿:ユナイテッドリゾート読谷 (United Resort Yomitan)
本來想說可以從日本網站找專做日本人的潛水店,但考量其中一位不會日文,另外兩位又說日文沒自信,最後還是找了有台灣教練的店「青の洞窟屋
這間是沒有接送的,直接到真栄田岬的停車場找他們。
因為沒有寫得很詳細,所以我們停好車之後就一片茫然不知道該去哪裡,結果剛好走到他們車子附近東張西望,台灣教練就走過來用中文問我們「是台灣人嗎?」 回答是之後就被帶走了,完全沒有多做確認XD 不過也真的是我們訂的潛水店啦!
「你怎麼知道是我們?」 
『因為你們三女一男』 
也太輕易就猜中了吧! 

undefined

▲沒有拍到臉應該也不算出賣朋友

第一次潛水本來不是很緊張的,但是開始聽解說之後就開始有點小緊張。因為教練都會跟你說如果沒做好會耳膜爆裂啊肺爆掉啊什麼的XD
下水分兩組,我們是一對情侶跟兩隻單身狗,於是情侶組給台灣教練帶,我跟另一隻是日本教練。
整裝前教練一直盯著我們看,最後把最輕的裝備給了情侶組的女生,為什麼!?外!?怎麼看都是我最沒肌肉吧!我有的只有脂肪啊!教練醒醒!
為了增加重量在腰上綁了兩塊鉛塊,這還是小CASE,一背上氧氣瓶簡直他媽要死了,整個人站不直只能向前傾分散一些壓力到背上。就這樣跟著教練從停車場走到岸邊...奶奶的還要下樓梯!我們看到直接傻眼,教練說「你要想待會兒還要走上來喔~」
......我不想想啊啊啊啊

樓梯的最後就是岸邊,都是岩石非常不好走,我當下認真覺得我有87%機率會站不穩直接摔下水,還好我挺過來了TwT
這天風有點大,浪也很強,再差一點點就不能下水的程度,在腳還踩得到地的地方做演練的時候一直被浪打走,教練一定覺得困擾ww
練習一下之後終於要潛水了!前進的方式是其中一個人跟教練手牽手,另一個人抓住教練的手腕,教練面相我們拉我們入水。一開始我們超級不熟練,還在中途飄移到互換位置w
之後有開始抓到一些感覺就順利潛下去了,這之前一直擔心我們要是都潛不下去怎麼辦XD

抵達青洞的時候有在洞底拍照,但是洞裡實在太黑了我什麼都看不到XD
可能選擇浮淺的話才能比較發現他「青」的樣子

undefined

▲青の洞窟

洞窟拍完照之後就再被帶到另一個地方餵魚,數度覺得這些魚都要咬到我的手指了w
最後還整塊麵包被搶去害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旁邊的人餵QQ
不過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蠻多分享似乎是不要餵魚比較好。

undefined

最後要游回岸上的那一段路教練突然把我的手從他手腕上拿開,然後比出踢水跟OK的手勢之後,我就回了個OK的手勢然後就被放生自己游了哈哈哈哈哈哈
自己游真的蠻爽的但是還是忍不住在內心大喊「欸欸欸欸欸欸??????」
沒有人帶著前進,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往前游,殊不知游了幾分鐘之後我就發現單靠踢水根本跟不上只好用上雙手奮力滑,超級擔心會被落下的但教練還是都還有回頭看看我還行不行。
上岸的時候真的大腿完全沒力,沒有浮力幫忙支撐氧氣瓶雙腿超級站不起來,被拉起來之後又一直被海浪GANK,整個人不知道要被打去哪裡。
終於使勁離開水面之後就是要面對那一大段長樓梯,整段路程都是用「快點走回去把氧氣瓶卸下!」的意志力爬樓梯,根本我上樓梯遲緩兒的人生新里程碑。(本人平常上樓梯速度超慢,故有上樓梯遲緩兒之稱,下樓梯倒是蠻快的,平均下來就是一般人的速度)

潛水真的蠻好玩的,下次應該可以游得更好!只是真的不想再走樓梯了哈哈哈哈
停車場這邊有提供沖水,要收費而且不能使用洗髮精沐浴乳等等清潔用品,因為水是直接流回大海的。但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就直接回家梳洗。
整裝再出發到附近的残波岬公園,超級空曠風超級大,非常慶幸自己在出國前剪成短髮不然我應該會頭髮糾結至死。
公園這邊有一座燈塔,然後我發神經了竟然又爬樓梯上燈塔!

undefined

塔頂風又更大了,完全不敢把手機拿出來w 連拿相機也拿得死緊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就到琉球村晃了晃,裡面也有很多體驗可以做,藍染或是做シーサー之類的,還有很多傳統表演可以看。
這天下午下了一次大雨,絲毫不給你時間拿雨傘就下超大的那種,而且就在舞者準備開放跟觀眾合照的時候XD 不過還好很快就停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晚餐吃了傳說中九州第一名的暖暮ラーメン,完全不騙超級好吃!!直接打敗我心中一蘭的地位!吃完一碗我還加了半球麵(掩面) 真的太他媽好吃了~~~ 而且不在市區吃完全不用排隊!爽!

undefined

最後到沖繩最新最大間的AEON逛街,沒拍照片w
還有經過了美國村,但是店都差不多關了所以也只逛到藥妝店XD

 

~接續下篇~ 沖縄六天五夜 -下篇- (2016.09.23-28)

arrow
arrow

    Cheese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